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南京,我们来了!——宝应小姑娘南京行
[ 发布日期:2013/8/13    阅读次数:2180    改变字体大小:      ]

8月5日,我馆长期帮扶的两位宝应黄塍小学的孩子在其校领导的陪同下,冒着酷暑应邀来到南京,来到我们民俗馆,开始了她们为期3天的南京之旅。

前两天,两位小姑娘参加了我馆主办的“我是小小传承人”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两位小姑娘对手工布艺这项非遗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她们了解了手工布艺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并在手工布艺传承人高勇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习制做香包,虽然是第一次尝试,但她们制作的香包针脚细腻,造型优美,得到了高勇老师的高度赞赏。除了学习非遗手工艺,两位小姑娘还饶有兴致地与夏令营营员一起参观了甘熙宅第,并第一次欣赏到了皮影戏表演,表演结束后,好奇的她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还尝试着操纵影人,别提有多高兴啦。

第三天,我馆事业部和办公室的同仁又带着她们游览了中山陵,参观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和江宁织造博物馆。

临行前,馆里同仁纷纷捐出衣服、书籍、文具给两位孩子,馆领导还特意为两位小姑娘准备了崭新的书包,并为她们饯行。席间,馆领导嘱咐两位孩子要好好学习,靠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并欢迎她们再次来馆里作客。刚到我们馆时,两位小姑娘还有些胆怯,经过3天的相处,两位小姑娘也渐渐向馆里帮助过她们的叔叔阿姨敞开心扉,说自己遇到的都是好人,她们还畅谈了自己的理想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懂得感恩。

孩子,你现在无法改变贫寒的家境,但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刻苦,通过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你们坚强!

 

孩子们领略中山陵的威武雄壮

感受梅园新村的历史文化

到江宁织造府,欣赏《红楼梦》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情况汇报 [2013/8/12]
下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全体党员参观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活动纪实 [2013/8/13]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