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2011第九届文博之夏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夏令营活动方案
[ 发布日期:2011/6/21    阅读次数:3168    改变字体大小: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市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营造未成年人自觉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14年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努力实现文化与体育的完美融合,向世界展示六朝古都的文化魅力、南京青年的美好愿望和体育精神。在第九届南京文博之夏活动期间,我馆将举办“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夏令营。

一、活动名称:“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夏令营。

二、举办单位:由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承办。

三、参加对象:全市中小学生(2000年前出生)。

四、活动时间:初定2011年7月11日至8月5日,共举办4期,每期4天(分别为星期一、二、四、五),每天安排2~3个活动项目,可视报名情况作适当调整。8月中、下旬组织营员作品展览、评奖和颁奖仪式。

五、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将聘请常驻我馆的各位国家和省、市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为授课教师,以2014南京青奥会为主题,以各种非遗和民间手工艺项目为载体,融合奥运精神和南京元素,体现绿色青奥、活力青奥、人文青奥的理念。活动将由传承人老师设计一个或几个切合青奥主题的模版,并对营员们进行面对面传授知识,手把手教授技艺,营员们亲自动手实践,完成一幅自己的个人作品,最后对学生个人作品进行评比,优异者发给获奖证书,并组织获奖作品汇报展。

六、活动地点: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传习教室。

七、作品要求:有美感,有层次,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能反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主题。

八、奖项设置:一等奖8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对积极组织学生报名的学校颁发组织奖。

九、评委:本次夏令营活动评委团将由南京市文广新局、南京市教育局有关处室领导、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授课教师和营员代表共同组成。

十、报名方法: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多种报名方法,每位同学原则上限报一期两项。

1、各学校推荐校内比较出色的同学直接参加活动;

2、学校组织同学进行报名;

3、学生家长通过电话或来民俗博物馆现场报名(办公电话:52237361转628,手机:13951859203 潘老师)

十一、备注:本次夏令营活动具体安排以下八个项目(个别项目需自备上课所必须的简单用具)。

1、绳结工艺

2、手工布艺

3、彩绘葫芦(自备小号、中号毛笔各一支)

4、中国画(自备中号毛笔一支)

5、刻漆画

6、剪纸(自备剪刀一把)

7、彩扎工艺

8、泥塑

每个项目每期每班报名上限为15人,额满即止。午餐由民俗博物馆统一安排,同时要求营员们尊重老师,服从老师的管理,营员们在活动时谢绝家长陪同,以免影响上课秩序。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行系列活动 [2010/10/19]
下一篇:2011第九届文博之夏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夏令营活动时间安排 [2011/6/2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