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活动报名丨妙“布”可言画民俗之立春
[ 发布日期:2019/1/18    阅读次数:1789    改变字体大小:      ]

妙“布”可言画民俗之二十四节气系列活动,带领孩子们认知节气的脉络,打开一扇通向自然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门,天地万物遵循着自然规律,生生息息,循环往复,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是大自然蕴藏着的奥秘……不论农耕还是饮食,无一不遵循着天时变化、四季流转。妙“布”可言画民俗活动便是根据节气的不同物候与农事特点所设计的,让你充分感受节气魅力,感叹大自然之美。

立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建始也。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揭开了春天的序幕。寒气渐消,天地回春,四季又开始了新的轮回。它意味着鸟语花香、万物生长。立春有三候。一候东风解冻,立春一来,东风送暖,大地开始解冻;二候蜇虫始振,蜇居的虫类慢慢在洞中苏醒;三候鱼陟负冰,河里的冰溶化,鱼开始到水面上游动,此时水面上还有未完全解冻的碎冰片,如同被鱼负着一般浮在水面。立春期间也是除旧迎新的日子,除夕前,家家扫房掸尘,干净整洁地迎接新年。


活动时间:1月26日

本次活动招募8至15岁的学生,弘扬民俗传统,传承非遗文化,妙“布”可言画民俗,给你“布”一样的节气体验!

报名请扫二维码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名单公布|妙“布”可言画大寒,春天还会远吗? [2019/1/18]
下一篇:报名|“金猪献福 非遗迎春”---2019年冬令营即将开营,“猪”你好运! [2019/1/1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