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新展速递|“‘猪’福好运到——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迎新展”,邀您新年共享“猪”福!
[ 发布日期:2019/2/2    阅读次数:1665    改变字体大小:      ]

今年,《啥是佩奇》视频火爆网络,萌萌的佩奇猪令人捧腹,浓浓的祖孙情让人感动。猪年将至,各种“猪”元素正以多样的方式走进人们的生活中。

在中国独特的传统生肖文化中,“猪”寓意着家肥屋润、丰衣足食、福禄兴旺、盆满钵满、老少平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农历己亥猪年,增添新春欢乐祥和的气氛,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充分挖掘“猪”文化元素,积极整合民俗文物和非遗资源,精心推出了“‘猪’福好运到——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迎新展”。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大多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用品,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无论在造型、功能,还是纹饰、色彩等方面反映的都是人们传统的生活习俗,具有广泛的群众性。虽然这些东西有的微不足道,有的并没有很高的历史、艺术价值,但它们却是百姓精神、物质生活的具体体现,代表着一种百姓的生存状态,承载着一个时代的记忆。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馆借助本次展览,集中晚清、民国乃至新中国成立以来表现年俗文化主题的七十余件套馆藏藏品,涵盖年画、生活用品、瓷器、织绣等多种类别来反映南京人的过年风貌,让老南京的年俗记忆在您心中驻足。

本次“‘猪’福好运到——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迎新展”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多家媒体对本次展览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展览将持续到二月底,春节期间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民俗馆临展厅参观游览,感受猪年新春的喜庆和欢乐。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活动预告|“我们的节日---2019南京民俗文化节”等你来! [2019/1/30]
下一篇:活动回顾丨2019“我是小小传承人”冬令营圆满落幕 [2019/2/2]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