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志愿风采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2019年志愿者考核工作正式开始
[ 发布日期:2019/3/23    阅读次数:1453    改变字体大小:      ]

   为了推进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讲解服务在博物馆中的作用,提高专业讲解队伍和志愿者的综合素质,3月23日,南京市民俗博物馆2019年度的志愿者考核工作正式开始。

   经过严格的培训,志愿者的服务和讲解水平都有所提升,为了进一步考核志愿者培训工作的成果,3月23日星期六,南京审计学院的十多名志愿者将来到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接受志愿者考核。

   讲解工作是博物馆提供的一项重要服务,是向观众直接输出信息的过程,也是辅助观众参观的重要手段。它可以帮助观众理解陈列内容和展品、掌握重点,还可以使游览的观众,通过讲解增加参观兴趣,开阔视野,得到更多的收获。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讲解服务,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越来越多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少年想要参与到博物馆的工作中,为了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同时也为博物馆的讲解工作提供新的视角,搭建博物馆与社会之间的沟通桥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积极组织培训志愿者,为公众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者风采

仔细聆听

    在过往的考核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全情投入,认真的解说各部分陈列展览,我馆的专业老师在一旁仔细聆听,记录下每位志愿者的优点与不足。

认真点评

   在志愿者讲解结束后,会由我馆的资深讲解老师给予每一位志愿者专业性的点评,肯定他们的优点,指出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让每一位志愿者都有所进步。

总结讲解

   全部的志愿者考核结束后,我馆的专业老师将总结当天的考核活动,让志愿者们了解在接下来的志愿讲解服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要达到的要求。

   在友恭堂,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讲解金陵甘氏家族的历史;

   在金陵甘氏家族陈列展厅,接受考核的志愿者们娓娓道来甘氏家族的荣辱兴衰,聚散沉浮。

   在南京育儿婚嫁展厅,志愿者们一同感受充满爱与关切的育儿习俗,一起解读烛光摇曳中的金陵婚俗。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是研究、展示、保护南京民俗文化以及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专业性博物馆。是南京老城文化的见证和缩影,是南京民俗文化和非遗文化的重要展示地。通过这样的志愿者培训考核活动,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传播传统文化知识,提升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和协作精神,建立起一支有组织、有规章、有制度的志愿者团队。让每一位志愿者在实践过程中增加智慧,提高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示自我价值。

   通过考核的南京审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将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公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也将继续积极培训来自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团队,不断增强志愿者的个人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一步步提升服务品质,以便更好的为公众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说春分丨草长莺飞,莫负春光 [2019/3/23]
下一篇:每周公益|甘家老茶馆3月30、31日戏曲演出预告 [2019/3/26]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