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深度体验|“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教学活动,赶紧报名哦!
[ 发布日期:2019/8/28    阅读次数:1516    改变字体大小:      ]

说起易筋经三个字,常在金庸小说里见到,道是“少林秘籍、武功绝学”,也是武林中人梦寐以求的武学宝典。易筋经是否真的有长寿养生的奇效?

2019年7月10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南京传习体验中心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挂牌。

目前南京传习中心推广的“中医诊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是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为蓝本,适应现代人身心锻炼需要,以防、治、养于一体的中医导引法。    

“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每一势导引,都针对性疏导人体一条经筋,通过伸筋拔骨、吐故纳新、守中和合,达到强筋壮骨、固摄精气、濡养脏腑、涵养心性的效果。尤其是针对现代人常见的慢性疲劳综合征、颈椎病等脊柱相关疾病、失眠等亚健康状态的调治以及“帕金森病”等慢性病的康复,都有很好效果。     

易筋经导引法既简便宜学,且不受场地和时间限制,只要学练得法,练习后能及时消除身心疲劳,坚持练习就能达到祛病、强身、养生之效。

活动体验

 2019年9月1日,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将在老茶馆开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深度体验教学活动。利用博物馆公共文化资源更好地服务公众,助力非遗传承人运用“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及其背后的中医原理帮助南京市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医诊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

“中医诊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是以上海传承导引医学研究所所长严慰冰传承的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为蓝本,适应现代人身心锻炼需要,以防、治、养于一体的中医导引法,2014年11月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成为我国首个中医导引学的国家级非遗项目。

授课名师

严慰冰先生,《中医导引学》教研负责人、兼任福建中医药大学“修园班”导师、上海市非遗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先后荣获全国中医药科普金话筒奖、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等。

福利!福利!福利!

活动名称:“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活动体验

活动地点: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老茶馆

活动时间:9月1日10:00-11:30

活动人数:50人

报名须知:1.本活动报名前请慎重考虑,如无故不来参加我们的活动,系统将自动加入黑名单,会影响后面参加我们的活动。

2.已成功报名参加活动的粉丝,活动当天凭借短信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北门进馆。

3.本活动为公益讲座。

3.本活动解释权归南京市民俗(非遗)博物馆所有。

报名方式

长按二维码报名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二十四节气|暑气逐渐止,秋雨凉风至 [2019/8/25]
下一篇:每周公益|甘家老茶馆9月7-8日戏曲演出预告 [2019/9/5]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