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志愿者风采|2019年第四季度志愿者考核正在进行~
[ 发布日期:2019/10/18    阅读次数:1461    改变字体大小:      ]

丹桂飘香硕果满枝,又是一年金秋十月。甘家大院里的桂花开得正盛,小小的花瓣散发出迷人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最近的大院里也是人头攒动,许多游客来到这里邂逅一场气味的享受。

AUTUMMN

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网友@金陵未醉人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馆的“传承”志愿者团队也该验收成果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培训后,志愿者的服务和讲解水平都有所提升,为进一步考核志愿者培训工作的成果,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2019年第四季度志愿者讲解考核本月正式开始。10月13日星期日,来自南京审计大学的27名志愿者来到我馆,接受志愿者考核。


 周末来甘家大院参观游客们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群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在各条展线进行讲解,一位接着一位,秩序井然,旁边的老师时不时在名册上记录些什么”,不用奇怪,这是我们的志愿者在进行讲解考核呢,路过的观众可以顺便听一听免费讲解哦。


自志愿者投入讲解服务以来,已经累计为观众讲解百场,收获了很多好评,许多观众称赞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综合素质高的队伍,好的成绩当然离不开严格的培训、考核。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可不是那么简单的,这些大学生报名志愿者活动之后,馆里会组织优秀讲解员给大家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解展线、熟记讲解词、讲解的语音语调、仪态要领指导等方面。


 “讲解工作是博物馆提供的一项重要服务,是向观众直接输出信息的过程,也是辅助观众参观的重要手段。它可以帮助观众理解陈列内容和展品、掌握重点,还可以使游览的观众,通过讲解增加参观兴趣,开阔视野,得到更多的收获……”我们的资深讲解员老师耐心地给各位志愿者授课,只有了解讲解服务的意义与重要性,才能更好地投入讲解工作中。

耐心授课& 了解展线


考核流程 经过前期培训之后,每一位志愿者都要参加考核,我们的考核分三部分,首先是由资深讲解员聆听每一位志愿者的讲解并且打分,所有人讲解完毕后,逐一点评,最后做出指导意见。未达到标准的志愿者将重新准备,等待下一次考核。不论是打分标准,还是老师点评,我们都做到严格、犀利,只为提升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和协作精神,建立起一支有组织、有规章、有制度的志愿者团队。让每一位志愿者在实践过程中增加智慧,提高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示自我价值。

南审志愿者风采

正在讲解的志愿者


 上周通过考核的南审志愿者们将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公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除了来自南审的志愿者,还有其他高校的志愿者同学,这个月也将陆续接受考核。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也将继续积极培训来自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团队,欢迎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我们的“传承”队伍中,在志愿活动中一起学习、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巡展|“粉黛裙钗饰娇娥 妆奁器用暖闺阁——清中晚期江南女性用品展” [2019/10/12]
下一篇:活动预告|妙布可言画民俗之霜降 [2019/10/19]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