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2012年重阳节活动预告
[ 发布日期:2012/10/19    阅读次数:2659    改变字体大小:      ]

  重阳佳节,丹桂飘香,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将于20121023日举办以“敬老、爱老、步步高”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旨在让前来参观的以老年观众为主体的社会各界人士度过一个温馨、愉悦的重阳佳节。

  此次活动主要有三个主题项目: 1.“锣鼓齐鸣和重阳”项目:民俗馆将在老茶馆邀请地方曲艺传承人为老年观众奉献南京白局、白话等民间艺术。2、“花开富贵”项目:以我馆非遗传承人为主体的民间艺人将现场创作一些“寿”、“福”、菊花、石榴等吉祥文字和花卉图案的作品,以体现重阳节文化特色。3、“福音长鸣”项目:南京抖嗡传承人孙光辉将进行抖嗡技艺展演,同时准备若干抖嗡,为老年观众传授抖嗡技艺。

  我馆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以情感为纽带弘扬民俗文化、倡导全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尽孝和感恩;引发参与民众对传统重阳节节俗的重新认识;通过多元化的展示手法,将南京地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俗、民艺文化与敬老爱老习俗相结合,共同达到宣传“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美好、幸福、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外文化展 [2012/10/18]
下一篇:“敬老、爱老、步步高”2012年重阳节活动情况 [2012/10/24]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