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韶节日|关于妇女节,你了解多少?
[ 发布日期:2020/3/7    阅读次数:1694    改变字体大小:      ]

周日就是妇女节了。国际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men's Day,简写IWD)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劳动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冷知识 

说到妇女,很多人就会想到已婚女性,实际上在官方辞典中,妇女的定义是成年女子的通称,在法律的定义中,妇女指已满14周岁的女性,在司法概念里,妇女与幼女、妇女与儿童是两组不重合的概念。


关于妇女节 我国是在1949年12月起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三八妇女节是一个国际性的节日,几乎各个国家都会庆祝这一个节日。

但是也有一些国家不过三八妇女节,他们有自己的妇女节或者女生节。世界各国也存在着一些,千奇百怪的妇女节。一起来了解一下~


尼泊尔的妇女节在9月份,相当于我们的三八妇女节。在9月份“女人节”期间,尼泊尔境内的印度教妇女都要当街沐浴,并为家人祈祷祝福。还会举行丰富的宗教仪式。


西班牙的“女市长”节是在每年的2月份。当日会由女性来主持市政府的工作。在这一天如有男性违抗了女市长的命令,民众们就会群起攻之。


日本的少女节是在3月3日这天。日本人将这天称作少女节或是桃花节。是从中国传入日本的一种传统节日。每年阴历三月初三,日本女孩会穿着传统服饰在桃花树下赏花,是祝愿女孩子将来幸福的节日。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一些国家的母亲节,其主要内容是尊敬母亲。这一天,美国的家庭成员要按习惯佩戴石竹花,做一些使母亲高兴的事。


每逢闰年的2月29日这天,英国妇女可以摆脱世俗的清规戒律,大胆向意中人或未拿定主意的情人示爱。早在1288年,苏格兰的玛格丽特女王就颁布法令,宣布闰年的2月29日为“妇女权利日”,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并对无拘无束地追逐女性的男人实行罚款。对在这一天拒绝求爱者的男人,或是用1英镑作为象征性的“赎免”,或罚他们以绸缎衣服赠给“伤心的女方”。


意大利的妇女节是比较有节日气氛的,满大街都是一种叫Mimosa的小黄花(含羞草科)。据说,在意大利这种小黄花象征着女性。无论年轻的还是年迈的女人,那一天手里都拿着这花儿。不少男人手上也捧着,准备送给老婆或者老妈的,还会有人在路上免费发放。


每年的10月10日至15日,是德国莱茵地区的“妇女狂欢节”。在此期间,妇女“大自由”,男人们不得查探妇女活动的内容,违者会被抓问罪。


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意义就在于提醒大家要尊重女性的劳动,肯定女性对社会的贡献,提高女性的地位,为广大女性争取更多的权益。关爱女性,就先从身边做起,周日就是妇女节,给女性长辈、朋友准备一份小礼物,或者是一句简单的问候,用实际行动让她们感觉到关心与温暖,平等与尊重。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二十四节气|惊蛰到,春雷响,万物长 [2020/3/5]
下一篇:莫负好春光,一起来云赏花~ [2020/3/4]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