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我是小小传承人"夏令营开始报名啦!
[ 发布日期:2020/7/16    阅读次数:1597    改变字体大小:      ]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我市中小学生学习非遗、保护非遗的热情,也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轻松又有意义的暑期活动,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博物总馆共同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承办的2020第十二届“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夏令营活动将在今年7月27日至8月7日举办。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了本民族源远流长的独特的物质生产和精神生活的风俗,表达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与向往,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底蕴。民俗馆近些年来坚持以“非遗”为主题开展夏令营活动,提升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展现南京非遗艺术的独特艺术价值,传承历史,开创未来。
“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夏令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本届夏令营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创新形式,线上夏令营所学内容由孩子们投票决定,突出“我的课程我做主”,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学习非遗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细/信/息 

活动时间:7月27日-8月7日,每周周一~周五,每期半天,共十期 活动地点: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内+线上直播 活动人数:每期20人左右 非遗课程:手工绳结、泥塑、面塑、剪纸、布艺、葫芦画、彩扎、布贴画活动费用:免费报名方式:周一~周四为线下夏令营,报名链接见公众号推送,周五为线上夏令营,开展课程由报名参与者投票决定,投票渠道在报名链接中。

 

报名同时即可参与投票

授课老师——国家级/市级非遗手工传承人

今年夏令营我们首次加入线上直播的方式,网络直播的好处就是不受人数,地点的限制,往年总有很多小朋友非常遗憾没有报名成功,今年不用担心啦,错过线下课程,还可以通过直播在家学非遗!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安排评委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进行评选,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奖品,并且对获奖作品集中展示,开展“夏令营优秀营员作品展”。

参与线上夏令营并且作品获奖的同学,除了获奖证书和精美奖品之外,有机会得到一份精美的博物馆文创礼品。还有一个仅限线上营员的大奖励!那就是夏令营优秀作品展的“布展”体验机会!想知道博物馆的展览都是怎么策划的?展品怎么放进展柜的?博物馆人是如何工作的?来参加我们的线上夏令营吧,获奖之后,你就可以亲手将自己的作品放进展柜,为它贴上标签,展示给更多的观众看,仪式感和荣誉感满满! 线上夏令营的开播时间等信息统一在微信群中公布,有意向参加的,请扫码进群~

 

夏令营线上直播交流群

IMG_1415(20200730-144533).PNG

和非遗做伴的夏天,趣味无限,等你来玩!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报名链接|7月27日泥塑夏令营~ [2020/7/17]
下一篇:报名链接|8月3日布艺夏令营~ [2020/7/3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