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馆校共建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传统文化进校园
[ 发布日期:2020/10/19    阅读次数:1563    改变字体大小:      ]

10月11日,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携手南京农业大学举办2020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月暨第三届“楠小秾”读书嘉年华开幕式活动,将传统文化带进校园广场活动,为南农大广大学子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在非遗技艺展演区,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四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着自己的非遗作品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寓意精深又结合时代特色的创新作品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欣赏,在了解风筝、布贴画、泥塑、剪纸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工艺中也深深领会到了“工匠精神”的独特含义。

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吸引了非常多的老师学生,每位老师的展位前都挤满了人,大家都忍不住自己动手DIY一番。

传统民俗工艺进校园活动是历年来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每年都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和欢迎,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对于推动非遗项目的广泛传播和传承也起了积极作用。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非遗进校园的系列活动,让优秀的非遗文化走进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青少年都了解、爱上非遗。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活动报名丨妙“布”可言画民俗之霜降 [2020/10/19]
下一篇:老南京丨南京的老行当、老吆喝(一) [2020/10/19]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