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志愿风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2020年志愿者考核工作正式开始
[ 发布日期:2020/10/31    阅读次数:1874    改变字体大小:      ]

为了推进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博物馆中的作用,提高志愿者的综合素质,10月17日起,南京市民俗博物馆2020年度的志愿者考核工作正式开始。


经过严格的培训,志愿者的服务和讲解水平都有所提升,为了进一步考核志愿者培训工作的成果,10月17日星期六,南京师范大学的十多名志愿者将来到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接受志愿者考核。

sbC95MQj_jeTa.jpg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志愿服务,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越来越多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少年想要参与到博物馆的工作中,为了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同时也为博物馆的讲解工作提供新的视角,搭建博物馆与社会之间的沟通桥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积极组织培训志愿者,为公众提供志愿服务。

68ec749a6d8aede05a3493083557c6e.jpg

仔细聆听

在过往的考核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全情投入,认真的解说各部分陈列展览,我馆的专业老师在一旁仔细聆听,记录下每位志愿者的优点与不足。


认真点评

在志愿者讲解结束后,会由我馆的资深讲解老师给予每一位志愿者专业性的点评,肯定他们的优点,指出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让每一位志愿者都有所进步。


总结讲解

全部的志愿者考核结束后,我馆的专业老师将总结当天的考核活动,让志愿者们了解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要达到的要求。


在友恭堂,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讲解金陵甘氏家族的历史;

在金陵甘氏家族陈列展厅,接受考核的志愿者们娓娓道来甘氏家族的荣辱兴衰,聚散沉浮。

在南京育儿婚嫁展厅,志愿者们一同感受充满爱与关切的育儿习俗,一起解读烛光摇曳中的金陵婚俗。


通过考核的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将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公众提供免费志愿服务。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也将继续积极培训来自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团队,不断增强志愿者的个人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一步步提升服务品质,以便更好的为公众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韶民俗|了解古代“双十一” [2020/10/31]
下一篇:志愿风采|南京理工大学志愿者考核 [2020/11/5]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