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献出一点爱,温暖孩子心
[ 发布日期:2012/12/29    阅读次数:2701    改变字体大小:      ]

  12月27日,我馆党支部一行5人由支部书记李毅、工会主席沈浩同志带队,带着全馆同志的爱心捐款和少儿图书,冒雨来到宝应黄塍小学,看望两位我馆长期帮扶的孩子。
  前年,我馆党员施恒忠同志得知家乡两位孩子生活特别困难:一位孩子是遗腹子,母亲怀孕5个月时父亲死于车祸,另一位孩子刚出身不久,父亲就意外死亡。于是向民俗馆领导提出帮扶建议,得到了全体员工以及在馆参与展演老艺人的积极响应,当年的馆领导班子亲自去宝应把捐款送给了两位孩子。 
  去年,由于我馆领导班子的变动,没能亲自送去捐款,但施恒忠同志以“艾心”的名义给两位孩子每人邮寄了1000元,及时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今年,新上任的领导班子得知这件事后非常支持这样的善举,也积极加入捐款行列,并决定驱车前往,亲自了解这两个孩子的学习和家庭情况。从学校出来后,黄塍小学张校长又把我们带进其中一位学生的家中。家徒四壁、一贫如洗是这个家的真实写照,年迈的奶奶、残障的母亲便是这个孩子全部的依靠。但墙壁上金灿灿的奖状也向我们昭示着这个孩子的自强不息,真的希望我们的爱心能给孩子带来些许温暖,让她们能坚强地生活下去。 
  在这里,办公室也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倡议,除了捐款,也希望大家回家看看,家里有没有10岁左右女孩能穿的衣服,或者小学生的文具、图书,等到我们下次去看望的时候能带去,谢谢了!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南京白局”演出预告 [2012/12/28]
下一篇:2013蛇年到,乐学小记者来参观! [2013/1/3]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