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馆校合作 | 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之“学习非遗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 发布日期:2021/6/10    阅读次数:1783    改变字体大小:      ]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

“学习非遗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文化树理想,学习党史悟思想,医心向党庆百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2021年6月6日,东南大学医学院联合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共同举办了“传承文化树理想,学习党史悟思想,医心向党庆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习非遗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明阳、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徐丽、正高级工艺美术师陈耀、医学院团委书记王天诺、团委副书记王飞、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唐天奎、研究生辅导员缪奇莅临本次活动。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明阳致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明阳致辞

   周书记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恰逢东南大学119岁的生日。作为东大的学子,要积极地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的发展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徐丽致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徐丽致辞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徐丽首先对东南大学医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介绍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在民俗文化的传承中做出的努力,希望今后能更好地传播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创作更多与时代特点相结合的文化作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树立民族文化自信。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之根,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和融入到每个人的心中,推动非遗项目的广泛传播和传承,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弘扬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非遗进校园的系列活动,让优秀的非遗文化走进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青少年都了解、爱上非遗。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无限定空间非遗进南京市民俗博物馆 [2021/6/10]
下一篇:又是一年端午至! [2021/6/10]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