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小高带您逛文博——走进南京市民俗博物馆
[ 发布日期:2021/12/16    阅读次数:1774    改变字体大小:      ]

12月14日,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线上直播节目——“小高带你逛文博”来到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在讲解员的陪同下观众朋友透过镜头寻觅百年老宅。

讲解员引导节目组由门步入,先后参观了15号《南邦巨族、江南甲姓——金陵甘氏家族历史陈列》、17号《金陵工巧——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展演》及“小园”。在友恭堂,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解金陵甘氏家族的历史;在金陵甘氏家族陈列展厅,一同感受甘氏家族的荣辱兴衰,聚散沉浮在非遗展线,可以欣赏到诸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领略到民间艺人极具特色的设计创作流程。走出展厅,观众跟随镜头来到小园园中崖峦耸翠,池水相映,深山幽壑,势若天成,都让观众大饱眼福,纷纷通过留言与节目组积极互动。多进穿堂式的古建筑群,规模宏大、质朴简约、风格独特。居于其中的甘氏族人,尊崇“友恭”,藏书津逮,传承文化。那“青砖小瓦马头墙”的民居宅院,让我们至今仍能一览老城南的昔日风貌。

相比以往到博物馆实地看展,此次通过与江苏城市频道合作的线上直播带领大家“云游博物馆”让不少观众感到新鲜,同时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民俗博物馆,走近民俗博物馆。今后,民俗博物馆将继续强化对于馆藏文物和文化资源的活化利用,创新思路,多形式、多途径地推进本馆社会教育和宣传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附属幼儿园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办“光影游戏”——皮影定制专场活动 [2021/12/16]
下一篇:清风徐来——宝应博物馆藏精品扇面艺术展 走进南京市民俗博物馆 [2021/12/21]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