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活力传承 共享美好”——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6/17    阅读次数:1813    改变字体大小:      ]

2022年6月11日,由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承办的“活力传承 共享美好”——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成功举办。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旅部的活动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以“活力传承 共享美好”为主题,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丰富的非遗资源,为观众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99CR3A8767.jpg

99CR3A8830.jpg

99CR3A9228.jpg

活动当天,民俗馆在南门草坪分时段开展非遗舞台演出。有悠扬喜庆的“江南丝竹”非遗民乐表演,有南京白局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黄玲玲团队表演的南京白局,有如诗如画的古琴、茶艺展示,还有民俗馆共建学校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带来精彩的非遗汉服秀表演。精彩丰富的非遗表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在“金陵工巧”非遗传承人展线,游客们与18项非遗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交流互动,感受南京地区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的魅力。与此同时,“勾眉画脸绘情愫·笔笔油墨传心曲——程少岩戏剧脸谱艺术精品展”当日在民俗馆临展厅开幕,展览向民众展示戏剧脸谱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程少岩独创的戏剧脱胎脸谱作品,弘扬非遗传承人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对传统非遗技艺传承的关注与珍视。

99CR3A8956.jpg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民俗馆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云展览、云课堂。通过一系列贴近百姓的活动展示非遗的魅力与活力,激发全社会非遗产传承和保护意识,让民众热爱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办粽香飘飘庆端午主题活动 [2022/6/17]
下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与大光路街道大阳沟社区 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 [2022/6/25]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