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2022第十四届“童心向党·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夏令营开营
[ 发布日期:2022/7/19    阅读次数:1636    改变字体大小:      ]

为持续深化“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青少年学习非遗、保护非遗的热情,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博物总馆共同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承办的2022第十四届“童心向党·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夏令营活动于7月13日上午正式开营。

本届夏令营活动共六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同时依托馆内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将党史知识与非遗项目相结合。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童趣盎然,包含寻觅百年老宅、童心向党、红色主题非遗手工制作三个环节。在 “寻觅百年老宅”环节,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南捕厅15号展线,了解金陵甘氏家族历史以及甘家的爱国事迹,特别是对甘氏子孙甘仲琴先生的事迹讲述,使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他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童心向党”环节通过党史知识的宣讲,与孩子们一起回顾党的生日及历史发展进程,不仅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也增加了孩子们对党的归属感、自豪感,培养了孩子们信党、爱党、护党的意识。红色主题非遗手工制作包含种子画、面塑、剪纸、葫芦画、布艺、泥塑在内的六个项目,在手工制作中既能锻炼实践操作能力,又可以从中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正是为人民谋幸福。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其爱国主义情感,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代代传承;也让孩子们在非遗传承人老师的指导教学中体验非遗技艺、感受非遗魅力、认知非遗价值、传承非遗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办“四时八节之小暑赏荷”主题活动 [2022/7/19]
下一篇:民俗馆举办2022【四时八节】之大暑彩绘流萤主题活动 [2022/7/27]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