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第十二届南京白局暑期公益传习培训班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开班
[ 发布日期:2022/7/19    阅读次数:1577    改变字体大小:      ]

2022年7月15日上午,由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秦淮区文化和旅游局、金陵风白局曲艺团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南京白局暑期公益传习培训班”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行开班仪式。

南京白局现为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是南京民俗、民间曲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南京民间文化百科全书。在此次开班仪式上,南京白局省级非遗传承人黄玲玲老师率团队亲临现场,携团队进行现场专业演出,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南京白局的历史文化渊源,让孩子们了解南京白局伴奏乐器:二胡、中胡、琵琶、三弦、中阮;带孩子们认识南京白局演唱使用的道具:鼓、板、碟、酒盅;向孩子们展示南京白局演出服饰:如女装旗袍、唐装、改良服饰、男装大褂、唐装等。同时,她向现场观众详细介绍本届南京白局暑期公益传习培训班的教学方式和办学特色,希望通过白局现场教学、体验展示、汇报演出的形式,帮助学员全面、系统掌握南京白局的历史文化渊源和技法特色。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是南京地区唯一的“双博馆”,常年围绕南京地区的民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传承,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服务。从2008年至2022年,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与金陵风白局曲艺团合作举办各类白局培训活动。作为金陵风白局曲艺团的传承基地,民俗馆在馆内设有南京白局工作室和排练场所,全年开展白局排练及公益演出活动,在每年寒暑期都会举办南京白局夏令营及相关青少年活动,将南京白局发扬光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第九届“我是小小传承人”主题夏令营即将开营,快来报名吧! [2017/6/14]
下一篇:民俗馆开展“青砖小瓦马头墙”民居建筑探访营活动 [2022/7/27]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