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办“四时八节”梧桐叶落知立秋活动
[ 发布日期:2022/8/18    阅读次数:1451    改变字体大小:      ]

2022年8月7日,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办“四时八节”梧桐叶落知立秋活动。

“秋,揪也,物于此而揪敛也。”“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到了立秋,梧桐树必定开始落叶,因此有“落叶知秋”的成语。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5位小朋友前来参加,他们首先跟随馆区讲解员老师,参观南捕厅15号,了解甘家的历史及由来;接着进入茶馆,在那里聆听社教专员老师讲解立秋的由来及习俗,并独立完成思维导图;最后聆听非物质文化遗产木雕传承人常惠君老师授课,浅刻梧桐书签。活动中小朋友们收获满满,不仅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梧桐书签作品,还体验了立秋传统习俗——“啃秋瓜”,此次活动最终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民俗馆举办2022【四时八节】之大暑彩绘流萤主题活动 [2022/7/27]
下一篇:“衣饰平安岁 身居快乐时——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儿童用品展”江苏省巡展赴中国海盐博物馆展出 [2022/8/1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