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衣饰平安岁 身居快乐时——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儿童用品展”江苏省巡展赴中国海盐博物馆展出
[ 发布日期:2022/8/18    阅读次数:1462    改变字体大小:      ]

自2022年7月29日起,“衣饰平安岁 身居快乐时——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儿童用品展”在盐城中国海盐博物馆公开展出,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

11.jpg

本次展览作为江苏省文物局主办的馆藏文物精品巡展项目,于2022年7月25日结束在溧阳市博物馆的展出。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组建优秀的策展队伍圆满完成了溧阳市博物馆的撤展及盐城中国海盐博物馆的布展工作,保障了巡展的顺利进行。

12.jpg

衣饰平安岁 身居快乐时——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儿童用品展”立足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特色民俗、非遗馆藏资源,展出儿童服饰、启蒙教具、节令用品、泥塑玩具、声音玩具等儿童类藏品140余件(套)。展览分为“衣饰平安——藏在童服里的祝福”“寓教于玩——装在玩具里的关爱”“童子祥瑞——含有儿童形象的其他文物”三大主题,全景式地再现了传统社会儿童生活的丰富多彩。

13.jpg

14.jpg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文物局主办,南京市博物总馆承办,计划在江苏省内巡展六站,未来还将赴海安市博物馆、扬州汉广陵王墓博物馆、东台市博物馆、盱眙县博物馆展出。希望本次展览能够惠及更多的受众,与大家一同探讨儿童教育、儿童健康等历久弥新的时代主题。

15.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办“四时八节”梧桐叶落知立秋活动 [2022/8/18]
下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开展“四时八节”处暑迎秋收活动 [2022/9/5]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