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衣饰平安岁 身居快乐时——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儿童用品展”江苏省巡展赴海安市博物馆展出
[ 发布日期:2022/10/13    阅读次数:1700    改变字体大小:      ]

自2022年9月28日起,“衣饰平安岁 身居快乐时——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儿童用品展”在海安市博物馆展公开展出,展览将持续到10月27日。

图片1.jpg

图片2.jpg

本次展览是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展项目。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组建优秀的策展队伍,在海安市博物馆相关人员的协助下,完成展品的清点、运输及海安站的布展工作,保障了巡展的顺利进行。

图片3.jpg

图片4.jpg

“衣饰平安岁 身居快乐时——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儿童用品展”立足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特色民俗、非遗馆藏资源,展出儿童服饰、启蒙教具、节令用品、泥塑玩具、声音玩具等儿童类藏品140余件(套),分为“衣饰平安——藏在童服里的祝福”“寓教于玩——装在玩具里的关爱”“童子祥瑞——含有儿童形象的其他文物”三大主题,全景式地再现了传统社会儿童生活的丰富多彩。

图片5.jpg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文物局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海安市博物馆承办,计划在江苏省内巡展六站,未来还将赴扬州汉广陵王墓博物馆、东台市博物馆、盱眙县博物馆展出。“儿童轻岁月,谓言可久长”回首间已成为尘封的过往,值此国庆节来临之际,通过独特的展陈语言,与大家一同探讨儿童教育、儿童健康等历久弥新的时代主题。希望本次展览能够惠及更多的省内外观众,礼赞美好时代,感恩幸福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与东南大学开展“布彩拂不落,清秋寄相思”中秋非遗布贴画体验沙龙活动 [2022/9/8]
下一篇:欢度国庆 乐享非遗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策划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2/10/13]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