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欢度国庆 乐享非遗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策划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13    阅读次数:1683    改变字体大小:      ]

TIME:2022-10-08来源于:南京市民俗博物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游客爱国情怀,营造欢度国庆的喜庆气氛,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策划开展“欢度国庆 乐享非遗——‘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民俗馆国庆假期活动由舞台表演、非遗展演、线上、线下非遗体验互动、夜间试开放等活动组成。南门草坪分时段开展江南丝竹、南京白局等表演,游客除了观赏精彩演出,还可以现场参与南京面塑教学课程。在馆内“金陵工巧”非遗传承人展线上,近20项非遗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为游客们展示非遗技艺和与国庆文化内涵相结合的文创作品。此外,游客还可以通过民俗馆微信公众号观看并参与“南京非遗云课堂”线上教学活动,报名体验线下公益课程。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夜间试开放也别具特色。夜幕之下,花园内池中五彩斑斓的灯光点缀故居夜间美景,美轮美奂;水池假山间的扇形水秀投影出的裸眼3D效果引人入胜。花园草坪古筝悠扬,小亭内身穿汉服的女子翩翩起舞,与亭子边落下的投影纱幕景象相映成趣,尽显江南女子的温婉柔美,令观众驻足欣赏,如痴如醉。

津逮楼内有 5D 沉浸式观影体验。游客进入展示体验区可以从博物馆津逮楼出发,跳上一艘徜徉在秦淮河的客船,顺着水流观看两岸人间烟火;也可以转换视角飞上城墙,俯瞰璀璨的大报恩寺琉璃塔。最后从熙南里街区大板巷穿越归来。沿途南京的历史文化景点不断闪现,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在老茶馆有南京白局公益演出。南京白局是南京地区富有民俗特色的古老曲种,诙谐幽默。国庆假期期间,南京白局传承人专门编写排练歌颂爱国情怀的曲段,让更多人体验到传统曲艺之美,激发观众爱国情怀。舞台表演之后,白局传承人团队还会与台下观众亲切互动,吸引大家踊跃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衣饰平安岁 身居快乐时——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馆藏儿童用品展”江苏省巡展赴海安市博物馆展出 [2022/10/13]
下一篇: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国庆假期活动精彩不断 [2022/10/13]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