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2012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在我馆召开
[ 发布日期:2013/2/6    阅读次数:2951    改变字体大小:      ]

  201324日下午2点,2012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市民俗馆茶馆举行。会议由市文广新局吴涓副处长主持,李为民副局长带领大家亲切座谈。

  首先,由南京市群众艺术馆夏文飙副馆长就市非遗中心2012年的非遗保护工作向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随后,王殿祥、邬悉尔、曹正荣、刘正春、曾先文等传承人积极建言:

1、要以传统技艺为核心生产力,以民生文化为设计理念,利用外部资金,生产出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有发展前景才会后续有人。

2、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要有所创新。除了产品本身的创新,还可以把不同门类的非遗结合起来,产生新的作品。

3、要注重非遗的知识产权保护,一是不能出卖版权,要有长线思维。二是要挑选坚守承诺的人作为徒弟,不能把秘诀廉价的传出去,否则不利于特色技艺的发展。

4、非遗的生产性保护要走高端路线,发展精品与奢侈品,在文化产品的对外贸易上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5、感谢政府提供的展览平台,传承场地,希望今后能继续有这样的扶持措施。让非遗为人民服务。

  最后,市非遗中心的王露明主任对一年来非遗方面的感人事迹做了点评,希望非遗能够争取更多的政府扶持资金。李为民副局长就资金扶持,传承传播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来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南京市的各项非遗项目能够抵御退出机制的考验,把今年的宣传册继续拓展下去。使非遗产品努力加入到全球化的文化贸易竞争中去,既要占据欧美市场,也要打入中东和非洲市场,力求取得更大的成绩

 

图为座谈会的参会照片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2013甘家大院“新春民俗汇”公益庆祝活动圆满落幕 [2013/2/5]
下一篇:南京日报小记者到甘家大院做花灯、闹元宵 [2013/2/24]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