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家动态
大 事 记
文明创建

 

 

 

一节特殊的课堂
[ 发布日期:2013/3/13    阅读次数:2624    改变字体大小:      ]

  3月9日,我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南京市聋人学校,将南京特色非遗带进这所特殊的学校,和孩子们一起走进非遗的神奇世界。

  南京市聋人学校座落在风景如画的明御河畔的国家园林一条街—御道街32号,前身为南京市聋哑学校,创建于1927年,是我国第一所国立特殊教育学校。聋人学校对学生的教育尤为重视,不仅在学业上关心孩子,还从生活上真正地为学生着想。

  为了培养学生的才艺、挖掘学生的潜能,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进一步拓展素质教育的领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和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共同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社团活动。活动课的老师由南京民俗博物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和我校有特长的学生担任。

  这次社团活动开设了包括灯彩、中国结、泥塑、抖空竹、手绘脸谱、杂技、剪纸、手工、竞速魔方等九项活动。活动中,不论是授课的老师,还是报名学习的学生,热情与兴趣空前高涨,他们都带着积极浓厚的好奇心投身于这次活动中。

  学生们在活动中所体验到的发自内心的快乐与充实,正是开展社团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报名参与的学生制作出了精美的作品,提高了自己动手动脑的能力。另一方面担任授课的学生增强了自信心,提升了组织和管理能力。这样互动课程新颖独特,学生都希望这些非遗老师以后能经常到学校教他们做手工,让他们参与到非遗作品的制作过程。

孩子们认真地琢磨剪纸

剪纸学习热烈讨论中

泥塑老师正在准备给孩子们的泥巴

 我捏一只鸡你捏一只鸭

送你一朵花儿

 
打印本页』 『关闭本窗口
上一篇:春光灿烂时—雨花实验幼儿园甘熙故居一日游 [2013/3/13]
下一篇:花神美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喽! [2013/3/20]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0020920号-1